今天要來介紹是2019夏季日劇,凪のお暇(凪的新生活)

 

故事講述主角大島凪(黑木華 飾)28歲的OL,在家電製作公司的經理部工作,性格非常懂得「讀空氣」,擅於察言觀色,掌握氣氛、理解他人情緒,從而作出相應行動。

她為了別人總是會壓抑自我去迎合,又會為同事引發的問題擦屁股,為了大局犧牲自我,然而在別人眼中她就是一個爛好人,漸漸把不想做的事推給她。

然而某天她聽到同事們暗裡說她的壞話,更發現和她秘密交往的慎二對同事說只是想得到她的身體,因為受打擊她過度呼吸而倒下。

之後辭職並搬離市中心移居郊外,不再每天把自然鬈髮弄直,斷絕和所有人的關係,從零開始過新生活。

然而慎二追到她的新居,加上總會遇上的一眾新鄰居,她的人生真的能麼容易重來嗎?

 

登場人物:

大島凪(黑木華 飾)

原本有著一頭柔順的長髮,隱藏在背後的是自卑的天然捲,每個月要去美髮沙龍燙直,早上都要花一個小時弄頭髮。

想要過著平凡的日子,觀察別人的臉色,但後來因為同事、男友及嘲笑,引起過度呼吸。

之後辭職並搬離市中心移居郊外,從零開始過新生活。

 

我聞慎二(高橋一生 飾)

凪的前男友及前公司的業務王牌,跟凪原先祕密交往中,非常會察言觀色,在業務上非常吃香,只在乎對方所需求,而輕鬆達到目的。

對於凪只會用尖酸刻薄的話語來對應,因為然而他的能力對凪不管用,面對她會變得恐縮及笨拙。

 

安良城ゴン(中村倫也 飾)

凪搬家新住處的鄰居,一個帶有紋身,晚上都會出去喝酒,帶著危險的氣味的神祕男子。

是活動策劃人,過著隨興的生活。相當溫柔的對待凪。

 

 

從「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到「我,準時下班。」,再到這部「凪的新生活」,最近的日劇似乎反映出日本年輕人是真的厭職場厭的厲害,這種拋開職場煩擾、脫離過往人際關係,遠離都市的「嚮往的生活」,是年輕人中一種很普遍的思潮,各種生活體驗式的輕綜藝也跟著渲染。

 

劇中女主角黑木華一句令人印象深刻的話:「空氣不是用來讀的,是用來呼吸的。」,點出了這部劇是告訴我們不再去在意他人眼光,將注意力放到自己身上,聆聽自己內心。但更可以說是一起摘掉有色眼鏡的過程。

如果同樣也是生活在繁忙都市中的你,不妨可以看看唷( )/

 

資料來源:

每日頭條

https://kknews.cc/entertainment/2ymrbmr.html

Linky

https://linky.tw/10722/

女人迷

https://womany.net/read/article/204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