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一部深夜點進去看,包準會刺激口水分泌、看到肚子咕嚕叫的日劇!

 

昨日的美食》是吉永史的作品,在講談社的月刊漫畫《Morning》上自200712月號開始連載。20194月,改編為電視劇播出。

 

繼《大叔之愛》後,又出現一部以美食為主題的男男戀日劇。

律師─筧史朗與美髮師─矢吹賢二是一對男同志伴侶,同居在兩房一廳的公寓中;為了兩人將來年老時的經濟著想與身體健康,筧史朗每日都用精簡的預算,烹調出各式各樣兼顧美味與健康的料理與家常菜,故事就在各式菜色與兩人之間的生活日常中展開。

 

主角介紹

 

筧史朗

52歲,職業為律師;40歲時在新宿二丁目初遇了矢吹賢二,與賢二在美容院重逢後成為了戀人;有著與年齡不相符的俊俏外貌,與家人的關係因年輕時出櫃產生了嫌隙,母親因逃避而加入了新興宗教;與料理夥伴家庭主婦佳代子是好朋友。

 

 

矢吹賢二

50歲,職業為美髮師;在美容學校時的同學三宅廣經營的美容院「Forme」工作,由於個性開朗明快,是店裡的「炸彈處理班」(專門對付提出眾多無理要求的難搞客戶);三宅曾數次催促賢二依年齡來說早應獨立門戶,但賢二總以不懂經營為由拒絕。

 

在看這部戲的時候不光只有看他們烹飪美食,兩位演員在劇中相處的部分也是很值得欣賞的!

從片頭穿插的「戀人自拍」畫面,呈現出兩人既甜又可愛的自然小互動,加上在劇中可以看到史朗為了省錢,嚴格控管伙食費,在超市連買瓶牛奶都斤斤計較的情節;或是兩人因為對出櫃的看法不同而發生口角時,賢二轉身哽咽:「我們店長常向人炫耀自己的老婆跟小孩,為什麼我連跟誰住在一起都不能說呢?」等虐心畫面,都讓兩個截然不同性格的角色顯得更真實且立體化,劇組細微呈現的戀人日常,也是這部戲動人之處!

 

最後,想提醒一下,這部戲最精髓的部分就是史朗到廚房備料做菜的畫面,彷彿料理節目般的運鏡讓網友大喊:「根本美食恐攻劇!」如果不想又揪心又肚餓的觀劇,記得先吃飽,或是一邊吃飯一邊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