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推薦的日文學習APP是五十音小學堂(平假名篇)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free.jp.hiragana.cht.v1&feature=related_apps),

大家都聽過百萬小學堂吧?不過今天要介紹的五十音小學堂可跟百萬小學堂沒什麼關係!!

 

這次介紹的五十音小學堂,雖然界面沒有很漂亮,但是還算功能齊全!先來看到首頁畫面:

50音1                         

還不錯吧,像是朗讀、練習、測驗等等都有,

再來看到語音朗讀的部分:

 50音2  

當你點選開始之後就會自動播放,左上角會有對應的羅馬拼音,但是朗讀的音效不是很好就是了orz....

接著我們看到筆畫練習

 50音3  

可以先從左邊的區塊選擇想練習的字,然後他會顯示筆畫順序,右邊空白的字帖則可以進行練習。寫了之後按清除就可以把剛剛寫的東西擦掉。雖然很可惜只能練習,沒有校正功能,但是還是可以跟字帖比對的。

 

再來看到的是測驗練習

 50音4  

小黑板會出現題目(拼音),然後在從右邊的字母表點選正確答案後點選作答就可以了。

答對的話上面的小鳥會稱讚你XD

 

接著看到拼音問答

 50音5  

其實拼音問答的模式跟測驗練習是一樣的,但是拼音問答的題目是假名,測驗練習的題目是拼音,兩者相反。但是也是可以做練習。

 

最後看到我問你答

 50音6  

這是聽力測驗,題目會先播音,然後再讓你做答。

 

至於後面的小小畫家其實就是類似小畫家,因為這邊跟學習比較沒有關係就不多加介紹了。

一整個看下來,有沒有覺得其實雖然畫面沒有很精緻,但是其實內容還挺實在的,我個人認為缺點是發音不太真實XD

不然這還算是一個學習五十音平假名不錯的小幫手唷!

 

圖片來源: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free.jp.hiragana.cht.v1&feature=related_ap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