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長穿插日本歷史與關西風土,配上虛構故事情節和幽默場景的萬成目學,
這次又有新一部作品將改編成真人電影囉
~

 對於萬成目學,大家應該比較熟悉的是《鹿男》這本書,也曾改編日劇「鹿男あをによし」,由玉木宏主演,掀起一股奈良熱潮。
這次以大阪為場景的《豐臣公主》
(プリンセス トヨトミ),將由綾瀨遙、岡田將生、堤真一和中井貴一主演,日本預計5/28上映,台灣應該也很快就能看到了。

    
萬成目學似乎對關西地方特別熱愛,《豐臣公主》原著和之前分別以奈良、京都為場景的《鹿男》、《鴨川荷爾摩》,
被人稱作萬成目學的「關西三部曲」,個別都入圍過直木賞,不管原著還是改編電影,都很有一看的價值喔!

  

    原著封面
1278803663.jpg  

圖片來源: http://aero.tpk.edu.hk/~lib/book/09-10/R03963.jpg

 

   
《豐臣公主》劇情簡介:

  時間: 五月三十一日星期四 .十六時
  地點:「關西第一大城」大阪
  事件:所有商業活動──停止
  大眾交通工具──停駛
  偷拐搶騙等非法行為──全部暫停

   歷史上的這一刻,大阪全面停擺!
   然而,全世界沒有人知道這件事。
   沒有人知道這件事──除了身歷其境的大阪人,還有這場風暴的始作俑者、來自會計檢查院的調查官。

什麼是「會計檢查院」?簡單來說,就是負責檢查各單位是否妥善運用國家預算的機關。 
五月二十一日星期一 ,以「鬼之松平」著稱的松平元率領了部下旭和鳥居,
從東京出發,摩拳擦掌地準備對大阪地區展開最嚴格的預算把關。
結果堂堂三名調查官,竟然被一個名為「社團法人OJO」的不明組織給放了鴿子!

「社團法人OJO」,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機構?
不但在檢查資料上連個正式名稱都沒有,業務內容也幾乎什麼都沒寫,
然而,每年可以使用的國家預算卻高達五億之多!

對於這個可疑的組織,松平決定詳加調查,沒想到當他上門拜訪時,竟然被帶到了大阪城的地底下!
而在這裡,他遇見了一個穿著可愛水手服的「少女」,和一位看來毫不起眼的中年男子,開啟了數百年來綿延傳承的那扇秘密之門......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56201

 

豐臣公主日本電影預告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xst_RRQBnyU&feature=player_embedded

 

電影劇照:

1278803665.jpg  

來源http://img3.douban.com/view/page_note/large/public/p11064731-2.jpg

1278803664.jpg  

來源:http://img3.douban.com/view/page_note/large/public/p11064731-1.jpg

1278803666.jpg  

來源:http://img3.douban.com/view/page_note/large/public/p1106473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