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和大家分享老師們眼中台灣和日本不同之處的時候了~
趕緊來看看吧!

 

一般的な嗜好品といえば、たばこ、お酒がありますが、

 

台湾にはビンランがありますね。これは日本にはありません。  

その売り方、また口を真っ赤にして食べる様子は、初めて見たとき
とても驚いた記憶があります。  

 噛むと、眠気が覚めるとか、歯が悪くなるとか、いろいろ聞きますが、 

わたしは食べる勇気がありません(笑) 


 あれはおいしいですか?

  

 

柿添老師-
說到一般的嗜好物品、會有煙和酒。
但在台灣,有“檳榔”這樣的東西呢。這是在日本沒有的。
賣檳榔的人、也是一嘴紅唇在吃的樣子,使我第一次看見的時候,有著非常震驚的記憶。
一旦咀嚼,能夠從睡意清醒、牙齒會變壞等等之類,聽了很多這方面的事情、
但我沒有品嚐的勇氣(笑)

  

那個好吃嗎?

 

 

先日、学生と一緒に食事に行ったときのこと。
円卓を囲んで料理もやってきて、さあ、食べようと料理を取ったあとの行動。
おかずを自分のお皿に盛るとき、学生たちはおわんに載せているのに対し、わたしだけ取り皿であろうお皿に載せて食べてたんです。
わたしだけ動作が違うんですよね。日本人にとって取り皿だと思った皿は実は台湾人にとっては、骨や殻などを入れるゴミ箱的お皿だったのです。

 

尾崎先生-
這是前些日子和學生一起去用餐時的事情。
圍著圓桌的料理終於上菜、接著、我拿了想吃的料理準備開動。
當盛裝菜餚在自己的碟子時,學生們卻裝在碗裡,只有我用小碟子盛裝食用。
只有我的動作不一樣呢。對日本人認為拿來使用的碟子事實上對台灣人而言,卻只是放骨頭或殼等垃圾的碟子罷了。
 

 

 

尾崎先生-  

柿添先生-
一般的な嗜好品といえば、たばこ、お酒があります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