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原紗由理(すがわら さゆり)出生自日本秋田縣橫手市,
是新一代透明系清新女歌手。
1278562984.jpg 

菅原紗由理從小就開始喜歡音樂,
在高中的時候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決然的去參加了歌唱大賽,
第一次參加比賽就得到了好成績

在2009年發行了首張迷你專碟(ミニアルバム)-「キミに贈る歌」。
 
她也以「キミに贈る歌」一曲得到第3回レコチョク新人杯最高優秀獎。

 *「レコ直新人杯」是從2008年開始以新人歌手為對象,
不定期的舉行了音樂大賞。
每次有20組的歌手參加,
參賽期間中,參賽的歌曲鈴聲最常被下載的歌曲為優勝者。
到了第2次舉行,這個活動才稱之為「レコ直新人杯」

以下名單為歷年來的得獎者,菅原紗由理也在其中喔。

第1回(2008年2月-3月) -清水翔太「HOME」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在年末年始(ねんまつねんし)*1 觀看日本節目時,

看到主持人說よいお年を或者是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看到字幕都是顯示新年快樂時,會不會和小編一樣抱持著同樣的疑問呢?

為什麼聽起來兩句不一樣的話,意思都是新年快樂呢@.@

1278562985.jpg 

其實如果你仔細注意的話,會發現在11日前所說的新年快樂よいお年を

沒有錯,在11日前要祝賀別人新年快樂的話,都是使用よいお年を,意思是祝福別人有美好的一年 

 

但是若是已經過了12月31日,即使是11日凌晨0001秒,

便要改口說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意思是因為平安地邁入新的一年。

另外日本很盛行寄送賀年卡,而且一定會在11日當天收到,

所以賀年卡上所寫的一定都是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よいお年を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這兩句話雖然翻譯後,意思都是新年快樂,不過所使用的時間不一樣,大家要多加注意喔!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尾崎老師及大畠老師要與大家分享他們喜歡台灣的地方哦~~

尾崎先生

台湾の大好きなところは伝統市場です。台湾は新鮮な野菜や果物があるだけでなく、

おもしろい食べ物、商品があって、何も買わなくても歩くだけでとても楽しいです。

以前、住んでいた台北もよく市場に通っていましたが、

新竹も竹東や馬階病院の近くの市場は仙草に関連のある食べ物、客家料理、新鮮な野菜等等、

特色があり、市場に行くことはわたしの台湾での楽しみの一つです。

 

尾崎老師

最喜歡台灣的傳統市場。台灣不只有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也有很有趣的食物和商品,就算什麼都不買,只是逛逛也很好玩。

以前住在台北也常去傳統市場,新竹也在竹東或馬偕醫院附近的市場,有仙草相關的食物、客家料理、新鮮的蔬菜等等,很有特色。逛市場是我在台灣的興趣之一。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OW~~

聖誕節過了,接著就是日本的新年呢,

雖然說老師們來台灣也入境隨俗的到處看跨年演唱會,

但是以前在日本的時候老師們可是守著電視看紅白歌合戰的唷!

繼之前公佈了主持人出場歌手外,

1518512399.jpg 

圖片來源:http://www9.nhk.or.jp/kouhaku/index.html

組是松下奈緒(まつした なお)   組是嵐(あらし)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78562986.jpg 

當日劇天王木村拓哉(きむら たくや),遇上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リン チーリン),
兩個人究竟會擦出什麼火花?
是不是讓人很期待呢?
緯來日本台明年1/6(四)播出的「月之戀人」(月の恋人/つき の こいびと)中,
就可以看到這樣的夢幻組合囉!
除了木村和志玲之外,還有產後復出的實力派女優篠原涼子(しのはら りょうこ)、
新生代人氣女優北川景子(きたがわ けいこ),
再加上個性男優松田翔太(まつた しょうた),這麼豪華的卡斯,怎麼可以錯過呢!?

1278767920.jpg 

左:篠原涼子(しのはら りょうこ)        右: 松田翔太(まつた しょうた

劇情是圍繞著由木村拓哉飾演的青年實業家葉月蓮介(はつき れんすけ),身邊的三個女性,
在上海相遇的女工劉秀美(林志玲飾演)、事業夥伴兼青梅竹馬二宮真繪美(篠原涼子飾演)
及身為社長千金的名模大貫柚月(北川景子飾演)。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要跨年囉~各位有什麼瘋狂的通宵計畫麼~=M=

日本人新年還有項很重要的工作,

就是給親朋好友寄寄年賀状
(ねんがじょう=賀年明信片聯絡感情!年賀状

1278767922.jpg 

年賀狀範例:http://nenga.impress.co.jp/manner/example/#List01


日本郵局也都會很貼心的讓收件人在11當天收到年賀状~ 


如果有認識日本朋友,也可以試著用EMAIL給他寄張自製的年賀状喔~


年賀状有基本固定的格式,熟識的朋友也可以多加幾句寒喧的話,網路上很容易可以找到針對各種對象的範例集~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神谷先生和柿添先生要與大家分享他們最喜歡台灣的地方哦!!

神谷先生-

台湾の好きなところはやはり人が親切なところです。

台湾に来て初日、道に迷い自分の家へ帰れなくなり

1時間半ほどさまよい続けていました(T_T)

私のめちゃくちゃな中国語で台湾人に道を聞きましたが、

みんないやな顔をせず、本当に親切に教えてくれました。

ただ、私が中国語を聞き取れなかったため、10人以上の台湾人が

親切に教えてくれたにもわからず、わからず、結局自力で家にたどり着きました。

 

神谷老師

喜歡台灣的地方果然還是人們很親切的地方。

來到台灣的第一天,因為迷路而沒有辦法回到自己家,

一直在外面徘徊了1個半小時左右 (T_T)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S3 除了打電動還可以做什麼呢?

1278760436.jpg 

(圖片來源: http://www.jp.playstation.com/ps3/ )


答案是可以組超級電腦!!
而且還是便宜的超級電腦!!

請看以下兩則相關報導!

1700部PS3可以組成一台超級電腦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最近宣佈,他們用了大約1700台新力的「PS3」電子遊戲機,成功組合成了一台超級電腦;這台超級電腦除了具備強大的運算能力之外,最大的特點就是成本低廉。

報導說,同類型的超級電腦,造價通常要5千萬到8千萬美元左右,不過拿「PS3」來組電腦,成本可以控制在200萬美元左右,而且數據分析準確率高達99.9%。 

(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06/1/2ig7f.html  )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週輪到菊地老師和粂田老師跟大家分享最喜歡台灣的哪個地方喔!
趕緊來看下面的內容吧~

菊地先生-

台湾の大好きなところは言いきれないほどたくさんありますが、

いちばん身近なところで言うと、何といっても手軽においしい物が、しかもめちゃくちゃ安く買えるところです!

町の至るところにあるジュース屋さん、揚げ物屋さん、冬になると出始める

小豆湯、焼仙草屋さん、その他いろ~んな屋台が、町中にあるので

ちょっと小腹が減った時に、おやつ代わりにもなっていいですよね~。

日本ではこんな生活なかなかできないですよ~。

台湾屋台最高です!!

 

菊地老師-

喜歡台灣的地方有很多,多到說不完,

要說最切身的一項的話,就是可以輕易地買到好吃的食物,而且都非常便宜!

街道上到處都有的飲料店、油炸食品店、冬天到了就會有紅豆湯、燒仙草,還有很其他~多的小吃攤,

當肚子有一點餓的時候,也可以當點心來吃呢~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到了分享新竹分校附近美食的時間囉,

這次分享給大家的是鵬記港式湯包水餃,

其實離新竹分校不算很近,走路大概需要15分鐘左右,

不過因為營業到凌晨三點,

偶爾小編會跟同事一起去吃個消夜再回家,

1748837619.jpg 

還有早點呢!

但是小編通常是起不來吃早點的就是了,

1748837617.jpg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