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日本兵庫縣的「灘之吵鬧節」~~~

時間是在10月份的1415日,神輿(如下圖)激烈的相互碰撞,可稱是名符其實的吵鬧節。

攤之吵鬧節是兵庫縣姬路市白濱町松原八幡神社舉辦的節慶活動的通俗叫法。因肩托神輿行進時神輿間激烈碰撞,因而被人們暱稱為「吵鬧節」。

神輿之間雖然進行激烈爭奪,但並沒有具體的規則和對抗方面的規定,只需姿勢動作整齊劃一,不分對手只管去撞就可以。在此過程中,只要一座神輿駕在另一座上就算勝利。最大的特色是由4050歲白頭巾隊、3040歲黃頭巾隊、2030歲紅頭巾隊組成的3座神輿之間的較量,各方陣營的男子們手持竹竿參與助威。爭奪進行得異常激烈,但絕不是在打架。據說,該節在全國諸多“吵鬧節”中規模最大,名聲早已傳到日本國內乃至海外。

此外,花車巡遊也是相當受歡迎的節目。來自鄰近各村的花車聚集在神社前廣場上,當夜幕降序,每座花車都點亮燈籠或電飾,裝點一新的花車更加絢麗奪目。

參考資料:https://www.welcome2japan.hk/attractions/event/traditionalevents/october/a56_fes_nad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