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一個,在日本很特殊的節日,1123日-感謝勤勞之日。

這個節日是從1948年開始的,但最早得起源可以追溯到西元642年,飛鳥時代的皇極天皇為了感謝五穀豐收所舉辦的新嘗祭(しんじょうさい),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因駐日盟軍總司令的占領政策,認為與神道教密切結合的新嘗祭,可能會影響美軍統治,因此將新嘗祭結合美國的感恩節,並且改名為「勤勞感謝之日」將重點放在感謝人民的辛勤勞動上。

雖說是與美國和加拿大的全國節日做結合,但是加拿大的感恩節在每年10月的第二個星期一,而在美國,自西元1941年起,感恩節便訂於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並且從這一天起休假兩天。而這一天也代表聖誕採購旺季的開始。

但是日本的感恩節-勤勞感謝之日則是訂在每年的1123日,因此每隔5年或6年,甚至是11年,才會剛好與美國的感恩節在同一天。預計下次東西洋感恩節會在同意天發生的日期是20231123日唷!

1873年後的日本,將這天是為國定假日,所以到日本自由行時,如果剛好安排到了這一天的話,一定要提前確認參訪的景點是否有營業唷!

參考資料: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B%A4%E5%8B%9E%E6%84%9F%E8%AC%9D%E4%B9%8B%E6%97%A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