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的是2018年在日本造成轟動且備受討論的爆紅電影カメラをとめるな!(一屍到底)

 

 

電影描述一名瘋狂的電影導演日暮隆之,帶領劇組在一處山中的廢墟拍攝一部殭屍片,但是他始終不滿意演員們的表現,這時突然出現了真正的殭屍,這位導演認為機不可失,決定紀錄下劇組與殭屍對抗的過程。

一屍到底」的前半段即是用一鏡到底的形式,向觀眾呈現劇組在山中的遭遇。

如果以一般電影的標準,這部片的前半段的確是爛到不行,不知所云的情節、莫名其妙的行為、誇張的血腥場面,但是對於飽覽各種電影的影迷而言,尤其是B級片的愛好者,反而會感受到一種「廢到笑」的惡趣味,尤其看掌鏡者該怎麼讓鏡頭不中斷,也相當具有懸念。

 

到了後半段,整部電影的風格丕變,朝另一個方向發展。網路上的影迷們都有默契的不暴雷,所以也不會在文章裡細講,只能提示這部電影從一部日式B級片,變成了三谷幸喜風格的電影,最後的結局甚至還有點讓人感動呢。

 

本片導演上田慎一郎憑藉著對電影的熱愛,拍攝出了只有熱愛電影的人,才能拍得出來的這種電影。讓一屍到底」成為2018年日本影壇最大的奇蹟之一,這部成本僅有300萬日圓的獨立電影,在日本全國票房截至20191月已經突破了31.2億日圓。

 

打著「37分鐘一鏡到底」作為宣傳口號的殭屍電影,以及在日本上映的好評價,本片在台灣的票房累計高達新台幣5293萬元。也有別於日本電影通常在台灣影院的上映時間不長,一屍到底」則在台灣上映了將近三個多月。

 

然而不光是只有觀眾間的好評不斷,「一屍到底」更是擁有榮獲、入圍「藍絲帶獎」、「每日電影獎」、「電影旬報獎」、「報知電影獎」、「日本電影學院獎」等許多知名日本電影獎多項大獎的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