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篇關於日本餐桌禮儀的文章中,有說到關於筷子使用上的一些禁忌,讓我有些訝異,原來這幾點不能做,做了的話可能會讓日本人感到很失禮,
因此在這跟大家分享幾點:

*刺し箸:用筷子插食物吃
*渡し箸:吃飯中將筷子放在碗或盤子上(日本人習慣放在筷架上換碗邊)
*箸渡し: 直接用自己的筷子遞食物到另一個人的筷子前。 (只有在喪禮撿火化後的骨灰時,才用這種人傳人的方法撿。所以要特別注意。)
*寄せ箸:用筷子去移動碗或盤子。
*かき箸:嘴巴含住碗缘,用筷子把菜扒進嘴里。
*迷い箸:不曉得要夾什麼,把筷子在空中晃來晃去。
*深り箸:用筷子在碗裡面攪動、翻找食物。

 

 

大家以後也可以試著注意盡量避免這樣使用筷子喔~

 

參考資料: http://www.japan555.com/how-to-use-chopstick-like-a-real-japanese/?wovn=zh-CHS

https://creatorsbank.com/fukazou/works/279367

https://www.tsunagujapan.com/zh-hant/10-chopsticks-taboos-you-should-avo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