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c Market (コミックマーケット)是由Comic Market準備會

於每年的8月及12月在東京國際展示場(東京BIG SIGHT)所舉辦的

日本以及全球最大型的同人誌即賣會,簡稱Comike(コミケ)

 

一直以來,Comic Market均是業餘漫畫愛好者將他們的二次創作製作成的同人誌售賣的地方。

一般而言這些人或者「同人組織」(サークル)都是以非牟利方式售賣這些同人誌。

但實際上,Comic Market也是這些具有才能的業餘漫畫愛好者或者「同人組織」建立知名度的地方。部份的「同人組織」由於實在太受歡迎,在Comic Market甚至能賺到足夠金錢去公司化。

 

隨著Comic Market的知名度越來越大,現時有一些職業漫畫家以及遊戲公司

也會參加Comic Market。以「公司名義」參加的機構會被安置到特定的場館。

雖然Comic Market是以漫畫動畫同人作品為主,但其實一些鐵道愛好者、哥德蘿莉衣服的設計師、業餘歌手甚至業餘畫家都會到Comic Market發售他們的作品。

在東京國際展示場的場外設有Cosplay區可供Cosplay(角色扮演)愛好者拍照。

 

資料、圖片來源:維基百科MATCHA

arrow
arrow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