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越祭於每年10月的第三周六、日2天舉辦,

關東三大祭典之一,至今有360年以上歷史,被指定為「重要無形民俗文物」。

以豪華絢爛的山車及整條街的夜市吸引了許多觀光人潮。

 

神轎是由各個鄉鎮所擁有,有十多輛神轎參加祭典。

參加川越祭的每個神轎都各有特色,有大的也有小的。

大的高約2層樓高,中間有表演用的轉台,最上面是放置人偶的地方。

小的,只有設置表演用的舞台。

 

最大的特點是重現江戶天下祭的神轎遊街。

精巧的人偶乘坐在富麗堂皇的神轎上,環繞著小江戶川越的傳統建築林立的古街道。

 

神轎在街頭上遊行時,各自在轉台上在笛子、鼓、鉦伴奏之下表演日本傳統舞蹈。

每當神轎彼此遇到時,無論是由後面趕上或是擦身而過,兩輛神轎互相將正面轉向對方,

使出全力,以舞蹈及音樂彼此較量,參加祭典的觀眾則高舉並搖著燈籠,喊出歡呼聲助陣,

特別是夜晚的「舞蹈陣頭」讓熱鬧達到最高潮。

 

資料、圖片來源: http://kawagoematsuri.jp/chinese_t/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