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有一句話叫做『似近卻遠的國家-日本』,就地理位置來看,兩個國家確實是蠻近的,乍看之下文化似乎類似,那就來看看在哪些方面上會有所不同,首先就以飲食文化開始‧

 

韓國跟日本都是以米飯為主食,但是在飲食文化方面就會有些差異了,那就是日本在吃飯時,都會各自使用小碗或碟子盛裝湯或菜,而且會把碗放在手上來用餐。

相對的韓國卻是煮一鍋湯,以及菜也是盛在一個碟子上大家一起吃的感覺,並且會把碗放在桌上用餐。

 

所以日本人可能會對於一個碗裡,有幾個湯匙來來往往的情景感到不習慣,甚至會感覺到怪,但因為韓國人自很久以前就已習慣了這種方式,反而會覺得大家一起吃會有互相累積情感的想法。

再來就是吃拉麵的時候,日本是發出聲音來表示好吃,相反的韓國是不發出聲音以示禮貌。

 

在這邊除了以上所舉得幾個例子以外,還有一些飲食上的差異也是不同的,如果有興趣,大家可以找找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