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日本第一的櫻花」的弘前公園,最佳賞櫻時期為日本的黃金週期間,

每年舉辦的「弘前櫻花祭」都能吸引海內外超過200萬人前來。

 

公園內除了主要的染井吉野櫻以外,垂枝櫻、八重櫻等,種植約50種、2600棵的櫻花樹。

弘前公園內生長的櫻花平均一個枝芽上會同時會有4-5個花苞,

有時甚至多達7個,以豐盈的花量為特色。此外,平均壽命為60年左右的染井吉野櫻,

在弘前公園內就有1200棵,甚至100年以上的也有超過300棵。

有別於不斷往上生長的新生櫻花樹,橫向擴散、載花枝芽垂下的老樹顯得格外優雅。

無論是輕點在水面上的櫻花枝芽,或是津輕藩政時代的天守閣等歷史建築旁華麗盛開的櫻花,

或是點燈後的夜間櫻花,弘前公園內的櫻花充滿著各種魅力。

 

 

櫻花祭於每年的423日至55日舉行(可能會因為其他原因調整)

夜間點燈時間:18:30~22:00

 

 

不過,由於弘前城本丸東面的石牆外側膨脹,被檢測出有崩塌的危險性,

因此2015年起進行百年以來首次的維修工程。

內圍護城河填平,並將天守閣朝西北方移動71公尺,耗費10年的世紀大工程。

所以目前已無法同時看到下城橋、天守閣、內圍護城河和櫻花綻放的壯觀景象。

 

 

資料、圖片來源: http://www.tcn-aomori.com/culture-03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