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射節於每年距離115日最近的週日舉辦,

會有大批的弓道習練者和即將滿20歲的年輕人趕來參加,作為即將成人的紀念,

在世界最長木結構建築“三十三間堂展現射箭技術。

此項活動也是新一年當中初次射箭的紀念儀式,所以也稱為新開弓節

 

據說始於12世紀中期,當時的名射手們能夠從三十三間堂的北端射到南端,射程達120米。

江戶時期,人們從早上6點開始射到第二天的早上6點,按24小時內的命中率來比試高低。

 

迄今的最高紀錄是和佐大八郎(Wasa Daihachiro)在1688年射下的8,132箭,命中率達62%。時至今日,我們在寺廟的廊柱上仍可以看見當年的武士們脫靶的箭痕。
 

遠射節當天門票免費。

僧人們會用柳枝蘸著經連續7天祈禱的福水澆灑正殿,以求一年的安康。

 

資料來源:

日本國家旅遊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