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一位前陣子在台灣舉辦展覽的藝術家- 蜷川實花

 

不知道大家對於《惡女羅曼死》這部電影熟不熟悉呢?

 

 

沒錯就是由大美女澤尻英龍華所主演的電影,

此部電影的導演就是蜷川實花。

如果有看過的人就會發現整部電影裡面的色彩鮮豔、完全展現了蜷川實花獨特的色彩感。

 

 

先來看看蜷川實花的簡介吧(轉自wiki):

原文名 蜷川 実花(にながわ みか)

羅馬拼音 Ninagawa Mika

英文名 Mika Ninagawa

暱稱 ニナミカ

國籍 日本

民族 大和民族

出生 19721018日(43歲) 東京都東久留米市

職業 攝影師、電影導演、演員

語言 日語

 

簡介

 蜷川是演員兼導演蜷川幸雄的長女,母親為作家真山知子、堂姐是舞台劇女演員蜷川有紀、堂兄是構成作家夜鯉利光。

 

雖是藝術世家,但是真正開啟蜷川的攝影生涯是高一那年過年,以自己全部的壓歲錢,到二手相機店買下人生第一部相機:美能達於1981年所發表的X700單眼相機。其作品中的獨特色彩感,是透過愛克發所推出的負片膠卷「ULTRA」所塑造出來的。

 

20055月,由於愛克發停止膠卷業務,蜷川開始使用由柯達公司所推出的「ULTRA COLOR」膠卷。

2007224日上映的電影《惡女花魁》,是她首次擔任導演的電影。

蜷川同時是村上隆、奈良美智等所屬的小山登美夫美術館旗下藝術家。

201020132016年為日本女子組合AKB48分別拍攝了《無限重播》、《再見自由式》和《你是旋律》的封面寫真及PV

2012714日於日本上映,改編自岡崎京子的漫畫作品《Helter Skelter》的電影《ヘルタースケルター》(中譯:惡女羅曼死/整容天后)是她執導的第二部劇情長片。

這部電影在2012716日於第14屆台北電影節國際首映。

2014年,被選為東京奧運組織委理事。

同年1231日,受邀擔任第65NHK紅白歌合戰評審。

 

 

小編覺得蜷川實花光是名字就夠藝術了~

 

 

現在我們來看看蜷川實花的作品吧~

MV】君はメロディー Short ver. / AKB48[公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tt7z9Y6-go

前田敦子好正~~!!!!!!(尖叫)

 

 

\

有村架純好可愛!!!!!

 

另外,在蜷川實花的官方網站裡面還有許多桌面可以下載喔~

(目前台北校電腦的封面就是蜷川實花~看著看著心情就會很舒服~)

 

大家一起去看看吧~

 

 

 

http://www.ninamika.com/tw/

 

以上,謝謝大家。

(圖片內文轉自wiki&蜷川實花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