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掉整座山的“燒山節”迎新活動通常在成人節的前一天舉辦。

屆時,奈良市內的霓虹燈都將熄滅,展現在您眼前的是一片夢幻般的景色。
燒山節的來歷有二。

一說源自位於奈良市登大路町的興福寺

與位於奈良市雜司町的東大寺(因大佛而聞名)之間的一場領地紛爭。

當時,由於圍繞邊界線問題的糾紛逐步升級,

1760年,由政府官員出面,將作為權利紛爭焦點的若草山一把火燒掉才能屏息。

還有一種說法,說是為了驅趕隱藏在山林裡的野豬或燒光害蟲。

 

儀式由春日大社的法師負責,期間用空心竹筒放入倒下的杉木條製成火把,

用以將神社的聖火轉至若草山,雖然燃燒後的若草山,

植被將會減少,水土也會流失,鹿的食材亦會減少,

但因若草山每年只開放春秋兩季,餘下的日子整個若草山將會在保育期內重新長出綠草,

燒山後會有放煙花節目,此時也是整個燒山的高潮。

 

資料、圖片來源:http://www.welcome2japan.tw/attractions/event/traditionalevents/january/a05_fes_yamayak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