欅坂46(けやきざか46是在2015年作為乃木坂46(AKB48公式對手)的姐妹團體出道,為坂道系列第二彈,與乃木坂46AKB48同樣製作人為秋原康。和乃木坂46同樣隸屬Sony唱片。出道日也是同一天。

 

原先在徵選時團名為鳥居坂46,但在第一期成員披露記者會時,宣布改名為欅坂46,因名稱非常難念,因此也造成轟動。

 

在經歷成員退出風波後,又加入一位因家庭因素而沒能參加初期成員的最終徵選審查的成員後,立即宣布初期合格成員為欅坂46(團體的正式成員)之外,新加入的一位成員則是屬於けやき坂46(一樣是欅坂46但像是under,因此團名為欅坂46的平假名標示,通稱ひらがなけやき)並同時宣布招募けやき坂46新成員,即追加成員徵選會。

 

201646日正式出道出道曲為サイレントマジョリティー(沉默的多數)與姐妹團乃木坂46清新清純的偶像風不同,欅坂46的出道曲走帥氣軍事風,一出道既走帥氣風格也與以往48團和46團等偶像團體不同,推翻偶像團體要走甜美可愛的刻板印象,再加上啟用最年少的成員為中心,因此造成話題,出道單曲榮獲公信榜排行第一名,也推翻女性出道單曲的最高銷售紀錄。

 

參考資料:

https://ja.wikipedia.org/wiki/%E6%AC%85%E5%9D%8246#cite_ref-23 (日本維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