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德寺的發祥地。井伊直孝跟著貓兒跑到寺中避雨、聼了寺裏和尚的法談十分歡喜、所以豪德寺成了井伊家的菩提寺。

 

豪德寺爲了供奉「招福貓児(まねぎねこ)」、在寺裏建造了「招貓殿」裏面安放了招貓觀音。招貓殿旁邊、放了很多招福貓。豪德寺的「招福猫児(まねぎねこ)」與一般的招財貓不同,牠的手上並沒有拿著金幣(小判)

 

豪德寺的招貓的含意是「猫はチャンスは与えてくれるけど、結果(=小判)までは与えてくれない。本人の頑張り次第である」,意思是 只給你機會,並不會給予(=小判/金幣)結果(成功),必須靠本人努力的程度來贏得」,從這個理念來看,豪德寺的招福貓只有「招福」的意思而已。

 

普通的招財貓會拿著金幣,舉起右手的招財貓是招來財富,相反的舉起左手的則是招攬客人用的招財貓,豪德寺的招福貓是舉起右手的。

豪德寺的招福貓,來寺廟裡許願、願望成真的話需要還願。願望成真,就要將招福貓歸還給寺廟,豪德寺以此增加廟中的收益。

參拜用的道路左手旁的「招福觀音堂」中,是放置招福貓的地方,目前已經超過2000座以上招福貓。

寺廟中的社務所有販賣各式各樣大小的招福貓。

也有販賣與小指差不多大小的御守。

寺廟中的繪馬會依照每年的生肖來販售。


 

「サクラベーカリー」豪徳寺店還有賣非常可愛的拌手禮「ねこやき」哦!

 

如果喜歡貓咪的話,歡迎到豪德寺走一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