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音樂祭之一的富士搖滾音樂祭Fuji Rock Festival),

今年2016年是20週年,722.23.24日於新潟苗場滑雪場開演。

由於初屆舉辦地點位在富士山附近,因此將活動命名為富士搖滾音樂祭。

在第二屆以後活動地點雖有改變,仍沿用富士山作為活動的形象代表。

 

表演舞台超過10個,主要的音樂類型雖標榜以搖滾樂(ROCK)為主,實際上並不侷限於搖滾樂。其節目的音樂內容從流行樂(pop)電子樂(electronic)繞舌(Rap)民謠(folk)爵士樂(jazz)等,都廣羅包含在中。各個舞台依照音樂樂風和演出規模皆有分類,每個舞台的音樂類型與表演者的風格都獨具特色,使得各個舞台都都獨樹一格。通常在富士搖滾音樂節中,各個舞台分別同時由不同的表演者上演著個別的音樂節目。

 

活動會場是在被大自然環繞的山林裡所舉行,因此許多人非只是為觀賞表演節目而來,而是享受森林浴及露營等戶外休閒活動。所以參加群眾不只有喜愛搖滾音樂的青年族群,中年族群也不甚少數。除了作為一場大型聯合的音樂演唱會,也可被稱為一個享受戶外生活的音樂祭典。

 

除了在國內廣受好評,國外對其評價甚佳,原因在於富士搖滾音樂祭標榜為全世界最乾淨的音樂節。活動宣導觀眾勿隨地丟棄垃圾及做垃圾分類,場內大力維持良好的治安,以及多數表演者有環保意識的理念,與歷年活動營運的穩定度,獲得優質的評價。

 

 

資料、圖片來源:

http://www.fujirockfestival.com/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6%97%A5%E6%9C%AC%E5%AF%8C%E5%A3%AB%E6%90%96%E6%BB%BE%E9%9F%B3%E6%A8%82%E7%A5%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