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草食系名詞已經流行了好一陣子,現在日本也陸續出現水果系、罐裝啤酒系、高麗菜捲系等等各式男子,但大家知道此類名詞始祖草食系男子的由來嗎?

以下擷取維基介紹內文:

草食男是由日本作家深澤真紀2006年創造的流行用語。由此衍生出的類似用語還有肉食男(又稱為雜食男)、食草女、肉食女等。

「草食男」一詞的出現,最早是由日本女作家,同時也是Tact-planning出版社社長的深澤真紀在2006年所創,深澤真紀指出,她的靈感來 自於觀察到日本30歲以下的男性,因在衣食無虞的時代成長,養成了對工作、戀愛與人生都顯得被動的態度,甚至,連性愛都覺得麻煩,看起來就像一隻只顧低頭 吃草,無視身旁景物變化的「草食動物」。在許多方面,他們是傳統的男性角色的一種顛覆。

由於日本經濟泡沫破裂、財富集中於老人,因而使草食男的情況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大家猜一猜日本民眾票選最草食男第一名是誰呢~~~

 

答案是……

SMAP的草彅剛!!!!

小編大概能理解他當選的理由…..不過人家現在可不再當草食男代表了,改當….

 

極具挑戰精神的杯緣子啦~~~~~~~~(

 

arrow
arrow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