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首是由日本混血歌手安潔拉·亞季所創作及演唱的曲子。標題為「妳曾經寫信給未來的自己嗎?」顧名思義本曲的歌詞是以15歲寫給未來的自己及現在的自己想對15歲的自己傳達的訊息。安潔拉·亞季也因此曲登上20082009年的紅白歌合戰

 

本首曲子也是NHK75屆全國音樂比賽,中學生部門的指定曲。因歌詞的意境,也被當作是畢業歌。因輕快的曲調及容易讓人共鳴的歌詞,傳唱度高,故2008年發行以來,仍受到各界的喜愛。因積極向上鼓舞人心的歌詞,故也在2010年滿15周年的阪神淡路大地震的相關廣告中成為代言歌曲。在2011年成為東日本大地震的復興計畫活動中的主題歌曲。

 

 

參考資料:

https://ja.wikipedia.org/wiki/%E6%89%8B%E7%B4%99_%E3%80%9C%E6%8B%9D%E5%95%93_%E5%8D%81%E4%BA%94%E3%81%AE%E5%90%9B%E3%81%B8%E3%80%9C (日本維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