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首歌曲是知名日劇「阿淺來了」的主題曲,為特別為日劇量身打造的歌曲。也是AKB48及姐妹團(當時時間點成立的有SKE48、NMB48、HKT48、NGT48)首次擔任日劇主題曲。

 

本首歌曲曲風是採用1970年代的民謠風格,歌詞則是由AKB48Group總製作人,同時也是日本知名作詞家的秋原康作詞。歌詞中將日劇中的主角阿淺的意念及人生比喻成紙飛機,曲風也讓人朗朗上口,故本曲也在日本造成轟動。

 

本首歌曲雖是以AKB48的名義發行,但站在中心並擔任曲子第一段獨唱的成員為同時兼任AKB48的NMB48成員山本彩(山本彩為姐妹團NMB48的隊長及Ace)。因日劇中主要是以大阪為舞台,而山本彩作為大阪出身的大阪知名偶像團體NMB48(大阪難波NANBA48)的Ace,擁有清澈的歌聲,為這首曲子加了不少分,但這首曲子並非是單曲的主打歌,而是放在B面,因此發行當時有不少人在問“阿淺來了的主題曲是收錄在哪裡?”甚至唱片公司在首波單曲發行之後還在唱片封面特地製作封條告知“日劇「阿淺來了」的主題曲是收錄在本單曲”。

 

原先AKB48的粉絲層都是在年輕世代或是中年男子,也因這首曲子獲得不少中年婦女的粉絲。但在2015年的NHK紅白歌合戰中,AKB48因邁入10周年而演唱其他知名曲目,故本曲是由山本彩所屬的NMB48來代表演唱,並在間奏時撥放日劇片段,在演唱的最後和日劇的主要角色一起登台,透過全國放送又讓這首曲子更加知名,也成為當屆紅白的經典片段。

 

 

資料參考:https://ja.wikipedia.org/wiki/365%E6%97%A5%E3%81%AE%E7%B4%99%E9%A3%9B%E8%A1%8C%E6%A9%9F (日本維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