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天空之城,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是不是有名的宮崎駿動畫呢?影片中呈現出夢幻、位於天空中的城市,其實在日本也是真實存在的,今天小編就來介紹給大家,素有日本的馬丘比丘美名,位於兵庫縣的天空之城-竹田城跡

 

首先先上一張動畫中的天空之城給大家~

再來對比竹田城跡

如何?位在雲海中的城鎮看起來是不是很不真實呢?在日本被評為100名城之一的竹田城跡,並無最初的建造時代完整資訊,傳說是由室町時代一位武將所建造,約在西元1443年完工。由於建造完後的地形,遠看像是一隻老虎躺臥,所以又稱為虎臥城。

在經歷戰國時代幾位不同的城主經營整修後,最後因江戶幕府一國一城的規定而被廢城,至今遺址上並未留下任何的建築物。

 

形成天空之城的自然條件也是相當重要,必須有一定的高度,且要有形成雲霧的條件(在盆地或峽谷間),並且日夜溫差要夠大,才能呈現出漂浮在雲上的景觀。

 

而竹田城正好滿足以上的條件,也多虧無茂密樹林及建築物的關係,所以能夠清楚呈現整座遺址的形狀。

 

以下是竹田城的美景

城中也有開滿櫻花的時節,別有一番風味!

 

要登城需要費用,大人500日幣(個人)/450日幣(團體),國中生以下免費

每年的開放時間為:

1.3/20~9/18早上0800~傍晚1800

2.9/19~12/10早上0400~傍晚1700

 

交通方式

竹田城跡位於兵庫縣的朝來市,最近的車站是JR-播但線的「竹田」車站。在開城期間,也可搭乘行駛在和田山~寺前站之間特別的電車-"竹田城跡号"

 

竹田城也被小編列入必去的日本景點清單中,希望能用自己的眼睛一睹絕美景色!!!!

大家也一定要去一次喔~~~~~~~~

 

參考網址:http://kobe.letsgojp.com/archives/684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兵庫縣竹田城跡 竹田城跡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