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淺來了》(あさが来た)

根據以大阪為據點的女企業家廣岡淺子日語広岡浅子的真實人生所創作的小說「小説 土佐堀川」。

  • 標題「あさが来た」中的「あさ」,漢字可以寫成「淺」(即女主角的名字)或「朝」(「早晨」),因此該標題有「阿淺來了(浅が来た)」及「早晨來到(朝が来た)」兩種解釋。此標題代表的意義為「當早晨來臨時,全新的世界也即將開始」(あさ(朝)が来ると、新しい世界が始まる)。劇中亦詳細描寫動盪時代為生存下去而努力的歷練,及夫妻之間相親相愛的酸甜苦辣過程。登場人物、企業及團體名稱均經過修改。

 

時間回溯至1861年的京都商家,這是今井家一個充滿好奇心的11歲少女的故事。自小生長在傳統家族中的阿淺,無法認同「女子無才便是德」及「指腹為婚」這種限制女性自由發展的陳舊觀念,父母親亦不允許女孩子唸書,還擅自決定婚事,連溫柔的姐姐阿初(宮崎葵 飾)也無法倖免。

此連續劇一集僅有15分鐘,會讓人看得意猶未盡,小編目前也持續在看,好好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