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曲子是由台灣知名歌手鄧麗君所演唱的日文歌曲,之後將歌詞翻成中文,並取名我只在乎你。不論是日文版或台灣版,都受到日本人及台灣人的歡迎,即使過了快20年,傳唱度還是很高。

 

這首曲子在日本流行歌曲排行榜上最高得到第6名,並獲得第28屆日本唱片大獎金獎;更連續三年獲得日本有線大獎全日本有線放送大獎,日本歌壇至今沒有人打破這項歷史紀錄。

 

鄧麗君也以此歌曲2次登上紅白歌合戰,在鄧麗君去逝後仍有不少有名的歌手翻唱這首曲子,也有歌手在鄧麗君去逝15年的紅白歌合戰上演唱這首曲子,可見鄧麗君在日本人的心目中,仍占有不可動搖的地位。

 

 

  參考資料:

https://ja.wikipedia.org/wiki/%E6%99%82%E3%81%AE%E6%B5%81%E3%82%8C%E3%81%AB%E8%BA%AB%E3%82%92%E3%81%BE%E3%81%8B%E3%81%9B(日本維基)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84%A7%E9%BA%97%E5%90%9B(台灣維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