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同學在學日文的時候都是使用大家的日本語這套課本對吧?!

大家的日本語進階二前面有關於歷史的簡單介紹,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看一下喔!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APP是:日本歷史年表(帶雙關語)

 

LOGO歷史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vina.jahistorypun

 

 

因為是個頗陽春的APP,所以就開門見山的看年表了!!

 

 

 

screenshot_2015-08-10_2233_1

 


每個時代內會有比較重要事件的年分

 

 

 

 

 

 

 

 

screenshot_2015-08-10_2233_2

點進去後,會出現一個訊息,訊息是那個年份的相關事件及方便記憶的其關聯的雙關語

 

比如說平安時代(西元794年至西元1192年)下的905年,醍醐天皇下令命宮廷詩人成立相關機構編撰大型和歌集<古今和歌集(こきんわかしゅう)>,為了讓大家方便記憶年分跟大事件的關連,所以這APP提出了雙關語:暮れ後完成、古今和歌集。

 

這句話的讀音是:(くれごかんせい、こきんわかしゅう)

 

然後905,可以唸做く、れい、ご,這樣是不是很容易就記起來呢?

 

 

screenshot_2015-08-10_2234  

 

 

感覺很像以前我們為了考試被歷史年分跟大事記呀~

 

不過推薦這個APP給大家主要不是要大家背歷史事件(因為什麼說明也沒有,有點無趣)

 

主要是讓大家看看那個雙關語的部分,自己去把讀音查出來,然後看看有什麼關聯,我認為這才是這APP最有趣的地方!

 

資料來源: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vina.jahistoryp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