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許久沒有文學的相關介紹了呢。

  這次小編要來介紹有川浩的作品──《飛翔公關室(空飛ぶ広報室)
相信許多人都知道有川浩老師的相關作品吧,尤其圖書館戰爭這系列的故事更是廣為人知。但是,《飛翔公關室》也是有著不輸那個系列的可看之處哦。



1

 

  故事背景便是現今的日本空中自衛隊開始說起。男主角原是空中自衛隊中,令人嚮往的藍色脈衝戰鬥機的一員,卻因為一次車禍導致右膝損傷而被撤銷飛行員執照,此後失意的男主角被調派到空自公關室與個性倔將而被貶職的女記者相遇了……

     在這片寬廣的天空中,若前線的飛行員是直衝天際的飛機,那麼公關部的使命便是旁邊讓它乘載的風,以幫助飛機能夠順利起飛。

  「我們的職業公關官。行銷的商品航空自衛隊。不管多少挫折失落,我們仍舊有夢。」

    本書的故事內容,完整呈現了二戰後不能擁有軍隊的日本的概況,比起陸、海自衛隊,空中自衛在一般人民眼中反而是比較不起眼的存在,甚至被人們覺得不需要。但書中藉由男女主角的交集,讓彼此曾失去自我的兩人開始有所改變,也從中帶出空中自衛隊的任務使命與信念。甚至平實地刻劃出自衛官的心路歷程,將職場的專業揉和愛情描寫得有笑有淚。

2  

 

此本小說也被改編為日劇,由綾野剛及新垣結衣主演。日劇中也拍攝了許多空中自衛隊的任務場景,有興趣的人不妨也去看看吧。
  另外,也建議有一定程度的人可以也去找原著小說來翻閱,試著訓練自己的閱讀能力吧。

 

 

參考資料: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285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