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方數據8/28出爐,7月通貨膨脹率歸零,加深外界預測中央銀行將祭出新一輪刺激措施。

日本總務省指出,排除波動性高的生鮮價格,核心通膨年增率持平。

數據顯示,燃料價格和其他能源成本降低,幫助抑制通膨。

根據總務省另項報告,7月家庭支出縮減0.2%,連續第2個月下滑,6月降低2.0%。日本5月家庭支出成長4.8%

外界加深預期,日本央行將被迫加碼規模已龐大的貨幣寬鬆方案,以提升這個世界第3大經濟體物價和成長力道。

 

      但日圓貶值央行:對台利弊參半

日圓貶值對台灣影響報告,顯見央行對日圓近來急貶帶動亞幣升值壓力極為關切,報告也分別就匯率、產品貿易、觀光、投資與物價通膨5大面向分析,央行也呼籲,日圓貶值下,台灣對日貿易逆差可望縮減。但從日本進口的廠商應回饋消費者,調降售價,而國人赴日團費約可降1成,對台灣影響利弊參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