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每年8月1日至4日舉辦東北五大祭典「盛岡三颯舞」。

SANSA舞的由來據說有許多。最多人說的是「三石神社傳說」。

大綱是敘述三石神社的神明成功打敗了惡鬼,而該惡鬼為了得到饒恕,發誓不再前來搗蛋,

並在高約6公尺、日圓周9公尺的巨岩上留下了手印。

人民為了慶祝擊退惡鬼便在石頭周圍跳舞歡慶。

另外,也有人說是因為在「岩石」上留下了「手印」所以才有現在的「岩手縣」的地名。

 

21  

 

SANSA舞的主會場位於盛岡市中心的中央大道,

遊客可在車站前的廣場或大廳欣賞到昔日「傳統SANSA舞」的激烈舞姿。

SANSA舞的舞團成員皆源自公司職場、學校或市民團體等,基本上需要團體報名才能參加。

內容由日式太鼓、笛子、舞蹈這三項構成、參加者將採邊跳舞邊遊行的方式向前邁進。

在跳盛岡三颯舞時,大家會邊喊「SAKKORA CHOIWA YASSE」邊跳舞。

SAKKORA的漢字是「幸呼來」也就是「呼喚幸福」的意思。

 

慶典活動的最後一天由所有參加單位的太鼓鼓手集合到一起,列成世界上最大的太鼓隊,

其他參加人員圍成大圈,一起跳舞,遊客也可隨時參加,以此宣告慶典活動的結束。

 

 

資料、圖片來源:
http://www.japan-iwate.tw/app/location_detail.php?lid=56
http://www.jreast.co.jp/tc/season/summer/kitatohoku.html#category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