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對日本稍微有點關注的朋友們,一定都知道澁谷有個著名的忠犬八公銅像,許多人常將這裡當作是相約見面的地方,但是大家知道這座銅像背後的由來是甚麼嗎?

 

忠犬八公出生在1923年的秋田縣大館市,牠是一隻秋田犬,出生後沒多久,就被居住在澁谷町的東大農學部教授-上野英三郎飼養,每天八公都會到澁谷車站目送主任離開或迎接主任回來,但自從教授過世以後,八公還是每天都會到車站等主人,就這樣持續了好久,終於在一天的暴風雪中,凍死在澁谷車站前。

 

這感人的畫面被附近的攤販看到,便設立此銅像以紀念八公的忠心,每年4/8則是忠犬八公的紀念日。現在八公的遺骸被保存在上野的國立科學博物館內展示。






1  





不管風吹雨打都堅定地等待主任的八公

 

 

 

而近幾年東大農學院更為了紀念八公去世80周年,特別雕了一座八公等到主任的雕像,目前放置在東京大學校園區內,在上野教授過世90年後,八公終於再度與主任重逢了!




 

 


2  


感動死小編了…………………

 

 

 

狗真的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有空也請到澁谷去看看這隻忠心的八公吧!

 

 

 

圖片來源

 

https://www.flickr.com/photos/silviasweety/5244155834

 

資料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7%AD%89%E4%BA%8680%E5%B9%B4-%E5%BF%A0%E7%8A%AC%E5%85%AB%E5%85%AC%E7%B5%82%E6%96%BC%E7%AD%89%E5%88%B0%E4%B8%BB%E4%BA%BA%E4%BA%86-01310310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