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水木這首歌曲是2004年由日本台裔女歌手一青窈所演唱的曲子。歌詞是由一青窈本人填詞。

 

2001年美國911恐怖襲擊事件後,一青窈收到一封身處紐約的友人寄給她的的一封信,因而有感而發寫下歌詞。

 

值得一提的是,原先歌詞寫的是不少關於恐怖主義等黑暗詞意的字句,但在經過修改後,最後只留下君と好きな人が百年続きますように(願你與你所愛之人能夠百年好和)等祈求和平正面的歌詞,如同花水木的花語“感謝”、“回禮”,這個變化就連一青窈本人都覺得不可思議。

 

也因為這首歌,讓一青窈登上第58NHK紅白歌合戰,也獲得不少獎項認可,因歌詞傳唱性高,即使發行已過10年,仍在各大卡拉ok店榜上有名,甚至在2010年以這首歌的歌詞為主要形象製作出電影,並得到好評。

 

 

  參考資料:

https://ja.wikipedia.org/wiki/%E3%83%8F%E3%83%8A%E3%83%9F%E3%82%BA%E3%82%AD_(%E6%9B%B2)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A%B1%E6%B0%B4%E6%9C%A8_(%E5%96%AE%E6%9B%B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