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about01       

仙台七夕是一項傳承已久的傳統祭典活動,從古老的藩祖伊達政宗公時代便一直延續至今,由於這項祭典同時呈現了日本自古以來的星節之優雅以及豪華絢爛的裝飾,如今在日本已是馳名全國的祭典。

七夕祭原本是農曆7月7日的活動,舉辦的地方也廣及日本全國各地。仙台七夕祭為了配合七夕的季節感,舉辦時期用的是國曆7月7日加上一個月的中曆,也就是現在的8月6日到8日。活動期間中,不只仙台市中心和周邊的商店街,街頭巷尾到處都是色彩繽紛鮮豔的七夕彩飾,每年都吸引200萬人以上的觀光客前來共襄盛舉。


仙台七夕祭分為兩部份

 

  在七夕祭正式開始的前一晚,會舉行「仙台花火祭」(仙台七夕花火まつり),又稱「前夜祭」,是為後半段的主祭暖場,前後施放長達兩個小時的煙火,燦爛大派地在廣瀨川上空燃放,更加點亮眾人對七夕祭的期盼,堪稱是七夕祭的華麗前奏曲,精彩程度與七夕祭相較實在毫不遜色。

 

  「仙台七夕祭」(仙台七夕まつり)又稱「本祭」8/6~8/8為期三天的「仙台七夕祭」,只能用豪華燦爛來形容。仙台市中心大街的各家店舖都裝飾著用和紙做的色彩艷麗的傳統竹飾。在精心選好的十米長的竹竿上掛上紙花綵球、色彩繽紛的紙串、各色各樣的千羽鶴、錢褡等豪華絢麗的裝飾品,有的還掛上寫滿願望的長紙條兒,據說一根竹竿上所掛的裝飾品價格為數十萬到數百萬日元。最後主辦方會從眾多的展品中評選出當年最佳的金、銀、銅、優秀等獎項以示鼓勵。

 

  掛在鬧市上的七夕裝飾爭奇鬥艷,迎風飄蕩,漫步在其中讓人賞心悅目。衍生到現在多成了地方商店街招攬顧客的噱頭祭典。穿梭在被彩球串淹沒、布置得爭奇鬥豔的一條條商店街上,與周圍的擁擠人潮摩肩擦踵,讓人感受到濃濃的慶典味道。根據仙台七夕祭協贊會調查,為了觀看七夕祭美麗的裝飾,3天的祭典共可吸23百萬人來到仙台觀光,可見七夕祭無與倫比的魅力。


資料參考來源: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B%99%E5%8F%B0%E4%B8%83%E5%A4%95%E7%A5%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