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為日本著名團體AKB48的「官方對手/正式對手」(公式ライバル),成立口號就是「能用5個月追上AKB48走過的5年嗎?」,製作人同樣為秋元康,但和48group不同,乃木坂46沒有專屬劇場。

 

  至於名稱來源是因乃木坂46的唱片合約是由早期的AKB48的唱片公司日本索尼音樂所擁有,而乃木坂46初期成員最終徵選會就是位於日本索尼音樂(SME)總部大樓的所在地乃木坂,據製作人秋元康所言「46」象徵:「就算人數比AKB48少,也具有不遜於AKB48的幹勁」,故稱為乃木坂46

 

  乃木坂46不同於秋元康旗下其他48group,其團體標誌是以紫色為背景,從形象到歌曲曲風到舞蹈及服裝多走清純保守甚至復古風,不同於48group的招牌迷你短裙,乃木坂46的裙子都及膝,裏裏外外與現在日本各大少女團體追崇AKB48或是韓國團體的風格背道而馳,也因此特別受到注目,辨別度也很高。

 

  說到乃木坂46,除了外在形象外,最讓粉絲推崇的地方即是歌曲。乃木坂4648group的歌曲都是由身為日本著名的作詞家-製作人秋元康所填詞,不少人認為同樣製作人填詞,歌曲質量比起其他48group還高,也因此從出道第一張唱片開始連續的獲得Oricon週間排名第1名,讓稱為AKB48官方對手的乃木坂46實至名歸,甚至開始期待他們能跳脫出和AKB48完全不同的路線。


 

參考資訊: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9%83%E6%9C%A8%E5%9D%8246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