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曲是由已解散的著名女子樂團ZONE200188日發行的單曲。

 

是一首描寫友情的歌曲。

由於旋律既輕快又哀傷,歌詞傳唱率又高,

即使樂團在解散10年後,

在日本2030代的人的回憶中仍占有很大的份量。

 

 

在這張單曲發行的10年後2011427日,

隨著動畫《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的撥出,

又再次造成轟動。

 

片尾曲由動畫中3位女主角的配音員翻唱,

讓現在10代的年輕人重新認識這首曲子。

 

這張單曲在Oricon公信榜最高排行第2位,

總銷量超過90萬張,是ZONE銷量最高的單曲。

 

ZONE也因這首曲子在2001年和2003年登上NHK紅白歌合戰。

並榮獲日本有線大獎和ALL JAPAN點播獎兩大音樂獎項的最優秀新人獎。

 

甚至在2005年武道館的解散演唱會上成為ZONE全員到齊公開演唱的最後一首曲目。

 

因歌詞中有句

 

「我相信在10年之後的8一定能夠再見面(10年後の8また出会えるのを信じて)」,

 

故在20118月,ZONE解散時4個人中的3人實施一個月期間限定樂團復活,

並舉辦一系列的活動,

 

並如歌詞所述,在夏天的結尾再次解散。

 

 

參考資料:

https://ja.wikipedia.org/wiki/Secret_base_%E3%80%9C%E5%90%9B%E3%81%8C%E3%81%8F%E3%82%8C%E3%81%9F%E3%82%82%E3%81%AE%E3%80%9C(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