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B48是繼AKB48.SKE48之後,第三組由秋元康擔任製作人的48group。

 

除了本部AKB48(根據地是東京秋葉原AKIHABARA),

繼SKE48(名古屋榮SAKAE)之後,

第二個成立的地方團體就是NMB48(大阪難波NAMBA),

以日本近畿地方為主要活動中心的女性偶像團體,並在難波擁有自己的劇場。

 

(NMB48之後為九州福岡博多HKT48、新瀉NGT48,海外印尼雅加達JKT48、

中國上海SNH48及有宣布組團但遲遲未有下文並被粉絲稱為都市傳說的台灣台北TPE48。)

 

 

如同SKE48的成員大多是名古屋中部東海如愛知縣出生的成員多,

NMB48大部分的成員都來自近畿與中國地方一帶的縣分。

 

其經紀公司為吉本興業之合資企業京樂吉本。

 

其團體標誌與其他48group的單色不同,

NMB48以象徵大阪女性特色的豹紋作為背景,以此看來更加凸顯地方特色。

 

雖然和其他姊妹團相比看似優勢,

但關西大阪地區因地方人文多是搞笑團體,

自從前以來偶像團體都難以發展,號稱偶像的不毛之地。

 

2010年在AKB48的夏季演唱會上宣布招募成員後,

2011年元旦劇場出道,2011年7月單曲《絕滅黑髮少女》出道,並獲得Oricon週間排名第1名,

之後繼續招募2期生、3期生,組成Team N、TeamM、TeamBⅡ(因AKB48已有TeamB),

單曲、專輯連續的獲得Oricon週間排名第1名,加上AKB商法的握手會的加持,

 

在武道館、大阪城等各大知名演唱會場所開演唱會,

組團3年多終於以NMB48非AKB48之名登上紅白歌合戰,獲得日本演藝圈的肯定。

 

因近畿地區是以前日本古都,因此曲風造型比起其他姊妹團,

加入更多的日本文化元素,

推薦對於當初沒有趕上AKB48潮流,並對日本文化有極大興趣的人,

可以追蹤NMB48這些關西出生的女孩們的消息,

 

說不定會讓你更加喜愛日本文化。

 

參考資訊:https://zh.wikipedia.org/wiki/NMB48#cite_ref-91(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