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介紹的是宮部美幸的「模仿犯」(模倣犯)

 01  

 

最近因為作者出版了久違的超級長篇大作「所羅門的偽證」,

加上電影的加持,引起了廣大的話題。

 

不過其實,比起這次的新作,小編對於前一本長篇小說「模仿犯」的感觸比較深。

可能是因為比起「所羅門的偽證」,「模仿犯」探討的是「真實的殺人」吧。

 

身為社會派作家,作品內容並不是要找出兇手,而是整個事情的過程,

包括怎麼開始、為什麼會開始、開始之後的各種變化、以及最後的結束。

而實際上,描寫方式也是兇手、受害人、警方、周圍人物穿插描寫,

讓讀者知道,兇手的心理、受害者家人的心情、警方處理的過程、周圍人的視線。

 

登場人物非常多,但他們都是息息相關的,

這就是宮部小說的特色,沒有不重要的人,要看清楚事件的全貌,每個人物都是重要的。

 

記得當初看的時候是有點害怕的,不是那種看恐怖片的害怕,

而是或許現實中存在著這樣的人,會發生這樣的事,

這就是社會派小說的特色吧,雖然是虛構的,但又好像真實會發生。

 

不過宮部小說的另一個特色,

就是他的結局不會是黑暗、沒有救贖感、絕望的,通常都是光明溫暖,

這算是閱讀的一種救贖吧(笑)。

 

然後,雖然這本也有拍成電影,但強烈建議大家不要看,因為改得實在是太瞎了!

 

最後,最近宮部老師的ㄧ些經典作品都改版重新上市,

包括這本模仿犯,似乎在翻譯上也有重新修正過。

 

希望大家有時間的話可以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