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介紹的是宮部美幸的「模仿犯」(模倣犯)

 01  

 

最近因為作者出版了久違的超級長篇大作「所羅門的偽證」,

加上電影的加持,引起了廣大的話題。

 

不過其實,比起這次的新作,小編對於前一本長篇小說「模仿犯」的感觸比較深。

可能是因為比起「所羅門的偽證」,「模仿犯」探討的是「真實的殺人」吧。

 

身為社會派作家,作品內容並不是要找出兇手,而是整個事情的過程,

包括怎麼開始、為什麼會開始、開始之後的各種變化、以及最後的結束。

而實際上,描寫方式也是兇手、受害人、警方、周圍人物穿插描寫,

讓讀者知道,兇手的心理、受害者家人的心情、警方處理的過程、周圍人的視線。

 

登場人物非常多,但他們都是息息相關的,

這就是宮部小說的特色,沒有不重要的人,要看清楚事件的全貌,每個人物都是重要的。

 

記得當初看的時候是有點害怕的,不是那種看恐怖片的害怕,

而是或許現實中存在著這樣的人,會發生這樣的事,

這就是社會派小說的特色吧,雖然是虛構的,但又好像真實會發生。

 

不過宮部小說的另一個特色,

就是他的結局不會是黑暗、沒有救贖感、絕望的,通常都是光明溫暖,

這算是閱讀的一種救贖吧(笑)。

 

然後,雖然這本也有拍成電影,但強烈建議大家不要看,因為改得實在是太瞎了!

 

最後,最近宮部老師的ㄧ些經典作品都改版重新上市,

包括這本模仿犯,似乎在翻譯上也有重新修正過。

 

希望大家有時間的話可以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