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編這次要介紹的是日本一個非常特別也十分危險的祭典「御柱祭」。

 

這個祭典七年舉辦一次,舉辦的地點是位於長野縣的諏訪大社。

 1  

 

 

為什麼說這個祭典危險呢?

 

御柱祭相傳源自1200年前的平安時代。祭典分為三個主要的部分:

 

一是「山出」,過程是選定將要使用的杉木砍下,依循古法進行去皮,加工。從山坡上放到山下。

 

二是「里拽」,即由眾人歷經一番艱辛,越過河水,沿路護送,拖拉到神社裡。

將新的御柱經過修整,於眾人的歡呼中立起。

 

三是「寶殿遷座祭」,意思是將神座,遷回原殿,將整個活動告終。

 

(簡介摘自『大紀元』http://www.epochtw.com/10/4/15/136564.htm

 

 

其中最危險也最眾所矚目的就是「山出」及其之後「木落」的儀式了!

 

2  

 

3   

 

在「木落」的儀式中,成年男子會爬上巨木,然後讓木頭從斜坡上倒下,此時男子會騎著木頭順勢往下衝。

 

這個儀式的過程刺激,十分危險。過去也曾有數人在此祭典中喪生。

 

現在就讓我們觀賞前次儀式(2010年)的影片,感受當時磅礡的氣勢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EI6sojnKp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