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推薦給大家的是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所開設的免費日語學習網站
「アニメ・マンガの日本語」Webサイト

網址:http://anime-manga.jp/


23-1  

  

動漫日語」網站是一個電子學習網站,您可以輕鬆愉快的學習動漫作品中各種角井的日語表達方式。

 

其開設目的是希望給所有學習日語的朋友們提供一個輕鬆學習日語的平臺。從動漫入手,愉快地學日語,加深瞭解日本語言和文化,從而進一步激發學習日語的熱情。

 

而網站的內容有:

各類角色的語言表達

可以學習動漫中典型的8種角色(男生、女生、壞小子、武士、老爺爺、大小姐、管家、大阪人)富有特色的表達方式(包括單句短語、語法、稱呼、發音)。內容由3部分組成,包括一齊轉換、各角色解說、智力競猜:誰的臺詞。附聲音。

 23-2 23-3  

 

各類題材的語言表達

可以學到戀愛、學校、忍者、武士這4種動漫題材中富有特色的表達方式。

 

不同場景的語言表達

可通過具代表性的故事情節和漫畫圖像,學習不同場景中出現的單句短語、象聲詞、文化資訊等。並附有象聲詞測試內容。

 23-4 23-5  

 

用語智力競猜

分初級、中級和高級3個等級。通過智力競猜學習各種題材的表達用語。各個用語都附有漫畫及臺詞例子。

 23-6 23-7  

 

漢字遊戲

分初級和中高級2個等級。通過遊戲形式來學習不同題材的動漫中常出現的漢字(包括漢字的含義及讀法)。

 23-8 23-9  

 

希望大家從喜愛的動漫入手,透過遊戲、智力競猜、語言生成器等形式輕鬆愉快的學習日语。並且學到書本中没有的動漫日语獨特的表達方式,進而用日語直接欣賞動漫。

 

 

資料來源:

国際交流基金 > 日本語教育 > JF便り(最近の事業から) 日本語教育編 > 23

http://www.jpf.go.jp/j/japanese/report/23.html

アニメ・マンガの日本語 Japanese in Anime & Manga

http://anime-manga.jp/chinese/about_anime-manga/chn/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