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介紹的,嚴格來說不算日文學習,但對於日文學習者來說絕對是不可或缺的東西。

沒錯,就是「日文輸入法」。

 

大家都是怎麼打日文的呢?應該有90%的人都是使用微軟內建的IME輸入法吧?

是的,小編也用了好~長一段時間。

直到某天,小編學妹推薦了這套google大神的輸入法,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好用的東西!

 

到底有哪裡不一樣呢?請進入這裡http://www.google.co.jp/ime/

 01  

裡面有段影片詳盡介紹了他的好用之處。在他各種優點中,這邊說一下在普通打字中個人覺得他好用在哪裡。

 

如果是使用IME的話,不管是打單字還是句子,

你一定要每一個音都打出來對吧?所以比如說「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一定要打10個字,

以實際要按的羅馬拼音來說就是17個字母,但google輸入法,你可能只需打個「あり」

他就會跑出選項「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或是其他あり開頭的字讓你選擇,不需要完整打出來。

 

這對需要用日文打很~長文章的人來說真是救星啊!

 

 

再來,上面的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是比較常見的單字,

所以他很自然會出現在選項中,但如果是不常使用到的單字呢?

 

在第一次輸入的時候你會需要完整key完它,

但!在你下次還要再打這個字的時候,

它已經記住了,所以自動會變成選項之一。

 

或是,有些單字你不太熟發音,或是到底有沒長音,有點模稜兩可,

你也可以試著打個幾個字,

 

如果是很普遍的單字它就會出現在選項上,不需要特地去查正確拼音。

這是對於小編這種有點懶的人來說是一個優點啦。

 

好了,說了這麼多,大家自己去體會它的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