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den1  

大家好~今天小編要介紹給大家的是位於日本沖繩的名勝古蹟
首里城

 

首里城位於俯瞰那霸市的海拔120米的高坡上,是琉球王國的象征。14世紀末創建的首里城,是琉球歷代國王的居住地,同時,也是琉球王國的政治的中心。沖繩最大的木造建築是國王的首里城正殿,而北殿用來接待來自中國的冊封使臣,南殿用來接待薩摩的藝人。正殿的內部對外公開,北殿、南殿是展覽室,可以瞭解王朝當時的日常生活和各種儀式等。首里城二戰被毀,1992年復元。2000年12月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

 

首里城中最醒目的建築正殿原來是琉球國王處理公事和舉行重要儀式的地方。它是沖繩島最大的木結構建築之一,有鮮明的琉球風格,並且糅合了中國和日本傳統建築的特點,形態宏偉,色彩鮮豔。正殿的雙層建築與北京故宮的太和殿極其相似,只是規模小一些,161根大柱子,6萬片紅瓦片,還有非常講究的金獅飛龍等多種雕塑,充分的顯示了琉球王朝的輝煌歷史。琉球在1372年便開始與中國產生貿易關係,交流持續了大約500年。直到19世紀日本明治維新以後,它才成為日本的1個縣,開始被日本同化。當地人說,琉球王國最強盛的時候就是和中國關係密切的時期。

 

seiden5_2  

 

觀光資訊:

 

聯絡地址

沖繩縣那覇市首里金城町1-2

聯絡電話

098-886-2020(首里城公園管理中心)

門票資訊

【全票】800日圓(團體640日圓)
【學生】600日圓(團體480日圓)
【兒童】300日圓(團體240日圓)

全票適用於大學以上
學生票適用於高中
兒童票適用於國中及國小
未滿6歲免費
團體票適用於20人以上團體

營業時間

正殿、奉神門、南殿、番所、書院、鎖之間及北殿(收費區域)
08:30~19:00  4月~6月
08:30~20:00  7月~9月
08:30~19:00  10月~11月
08:30~18:00  12月~3月

歡會門、木曳門及久慶門(免費區域)
08:00~19:30  4月~6月
08:00~20:30  7月~9月
08:00~19:30  10月~11月
08:00~18:30  12月~3月

結束營業30分鍾前截止入場

休息時間

7月第1個星期三及星期四

所需時間

1小時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由Yurail(ゆいレール)「首里」站徒歩約15分鍾即可抵達。
・在Yurail(ゆいレール)「首里」站轉搭8號系統的公車約3分鍾,在「首里城前」站下車,徒歩約1分鍾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
由那覇機場行經國道331號、國道58號、縣道29號10公里約1小時即可抵達。

停車資訊

附設收費停車場。

 

參考資料:

首里城 | 日本見聞錄

http://www.zipangguide.net/travel/sight/okinawa/shuri_castle.html

日本旅遊綜合資訊網

::日本漫遊:: >週遊列島>沖繩>首里

http://www.e-japannavi.com/syuyu/oka_shuri_seiden.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