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介紹的是東野圭吾的「空洞的十字架」(虚ろな十字架)

01

 

其實很不可思議的是,這是小編第二次看東野的書,第一本是「嫌疑犯X的獻身」。現在東野大師的作品超級火紅,不斷被改編成日劇或電影,台灣這邊也是各家出版社都要來出版一下的感覺。只是小編對於推理小說有特別偏愛的作家,所以在這一塊看得內容並不多元。

 

回到書本身,內容探討的是死刑。應該很多人會覺得,這沒什麼好討論的,死刑不應該廢除!那些人都該死!建議先放下心裡的成見,再拿起這本書。

通常廢死所提出的理由是怕有冤獄,除了這之外呢?書中提了一些觀點,可以讓大家思考一下。
1.
被害者家屬的想法是,殺人者無論如何都該被判死刑,沒有第二種選擇。
2.
犯人律師思考的是,每個事件都有不同的故事,但每個故事的結局都是死刑,這樣真的好(對的)嗎?(書中沒有給出答案,那應該要怎麼樣呢?只是提出了這樣的疑問)
3.
嫌犯家屬認為,「被關進監獄,或是被判死刑,也完全沒有反省之意,不在乎的人」,和「背著沉重十字架活著,不斷在贖罪的人」,哪一種才算是有彌補?
雖然覺得書中最後謎題的事情,和現實生活中的兇惡犯罪程度差很多,不過提出了一些想法讓大家思考也不錯。當你看完這本書,也許想法不會改變,或也許會有新的想法,總之,推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