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哩烏龍麵01

天冷就是要吃熱呼呼的料理~

08

古奈屋的咖哩烏龍麵是由22種食材經過3天熟成的香濃咖哩湯頭,

加上特製方形Q彈的讚岐烏龍麵而成。

 

除了烏龍麵以外,古奈屋也有炸蝦天婦羅、炸麻糬、炸香蕉等單品,

也適合沾著咖哩湯汁享用。或是點一碗五穀飯加入咖哩湯汁,變為咖哩鹹粥~

想來就口水直流~

原本之前台灣也有開分店,不過現在已歇業,好可惜。

 

但大家在家裡也可以簡單做喔~

食材:
梅花肉50g(切薄片)、大蔥1/2根(斜刀切片)、烏龍麵1塊、新鮮香菇3朵、魚板1小塊調味料:
柴魚高湯400cc、味醂50cc、醬油40cc、鹽、咖哩粉1大匙、低筋麵粉1.5大匙

做法
1.做湯底:起鍋,倒入柴魚高湯、味醂、醬油煨煮成湯底。
2.做咖哩醬汁:取一小碗,調入咖哩粉、麵粉、柴魚高湯拌勻。
3.同步驟1鍋,加入香菇、魚板、大蔥汆煮至軟,再加入肉片、咖哩醬汁、鹽調味拌勻。
4.起水鍋,加入些許鹽,將烏龍麵煮軟即可盛入碗中,再倒入湯底佐料即可。

小叮嚀:
日式咖哩烏龍麵講求清淡,用煮火鍋的方式將湯底先煮好,再下佐料煮熟即可,不需要熱油炒料,反而會太油膩。

 

資料來源:古奈屋.食譜-型男大主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