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學習日文的時候,口說方面最重要的是發音正不正確,因為有正確的發音,才能讓人聽得更清楚。一般的學習書上,或許會有在單字上標注重音,但當你在看各種日文相關書籍的時候,就不一定了。要查詢重音,第一個大家想到的應該是字典,但字典很重,也很難隨時攜帶,或是有些人並沒有字典,又或者是懶得翻。這時候呢,可以依賴現在強大的網路幫忙。

這次要介紹的是可以查詢重音的網站OJAD-- http://www.gavo.t.u-tokyo.ac.jp/ojad/

圖1  

網站裡面匯集了各種教科書中出現的單字,可以查到四萬種以上的重音類型。只要在檢索的地方輸入你想查詢的單字,就會跳出那個單字各種形態的重音。而且還能聽取男生和女生的發音。

圖2  

雖然此網站能查詢到的單字還是有限,但基本上來說,還是很夠用的。

大家不妨也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