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介紹的是中脇初枝的「你是好孩子」(きみはいい子)

001

 

當初以為是長篇小說,買回來看知後才發現是短篇集!不過這樣也好,這樣的故事如果是長篇會看得很辛苦吧。為何會這麼說呢?

 

首先要說,這部作品出版後獲得了廣大的迴響。它是以受虐兒為主題的短篇集,光是這個主題應該就能長篇大論好幾回吧。不過雖然說是受虐兒,但有些也不是那種會上社會新聞版面的虐待。或許你在看的時候,會有心有戚戚焉的部分。你可能會想,真的會這樣嗎?我父母並沒有虐待我啊?不過比方說有兄弟姊妹的,是否曾經覺得父母偏愛另一個,自己不管做什麼都會被嫌棄?發生什麼事都只會責備我?另外還有一個感想是,我們常會檢討別人父母的教育,但當自己成為父母的時候,是否教育就是正確的呢?或是怎麼樣叫做正確呢?會不會自己認為的正確,在孩子心中卻是很痛苦的呢?或許在看完這本書後,對於父母和孩子之間的關係會產生一點想法吧。

 

 

對了,這部作品已確定會改編成電影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