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中的慣用句一直是小編很想跟它變熟悉的東西,因為只要能記住,在寫文章的時候會更活潑。以前在學校曾學過慣用句,不太好記,但很有趣。今天就來介紹一個收集了許多慣用句的網站→http://www7a.biglobe.ne.jp/~gakusyuu/kanyouku/kanyouku.htm

01  

網站內用50音來分類,點進去後會有那句子的解釋。因為是日本的網站,所以很可惜只有日文解釋,不過小編一直覺得,有些時候的中文翻譯不太能明確表現出日文的意思,所以像比方說查單字的時候,以前會查日中字典,但現在會直接查日日字典,看日文解釋更能明確了解日文想表達的意思。當然這對日文初學者來說可能會有點困難,不過可以試著閱讀看看,也可當作是練習。回到慣用句上面。會想要學習慣用句除了是希望自己的表達能更多元之外,還有一點是在閱讀文章時,如果遇到慣用句的話,就會不懂文章想表達的意思。所以呢,除了基本的單字、句型之外,這些活用的內容也可以一點一點地去接觸,會讓你的日文學習更有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