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幹線50年 1  

新幹線50年 2  

10月1日是日本新幹線誕生50周年紀念日。這半個世紀,新幹線營運距離大約是地球5萬圈,載送了56億人次的乘客,還創下50年間不曾有過乘客死傷、誤點率為0.9分鐘的傲人紀錄。

JR東海鐵道公司社長柘植康英表示:「乘客零死傷紀錄,幸運地還在繼續改寫中,去年度一列車的誤點時間只有0.9分鐘,此正確性是我們無可比擬的驕傲。」

10月1日清晨6時,JR東海鐵道公司在東京車站舉行了新幹線開業50周年的紀念儀式,讓一列新幹線也在50年前的同一時間、從同一月台出發,應邀前來觀禮的,也都是與新幹線同樣在1964年誕生的民眾。

連結東京與新大阪的東海道新幹線,是配合東京奧運所新建的交通設施,被譽為「夢幻超特快子彈列車」。東海道新幹線1964年通車時,每天平均載客約6萬人次,1974年增加到約32萬,去年則達到42萬人次。看來,即使走過大半世紀,這條新幹線依舊是日本列島的大動脈。

 

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