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今天要介紹的這個網站,其實不是什麼很厲害的內容,就像是報紙的一篇專欄。

 

是的,要介紹的就是朝日新聞的「天聲人語」:http://www.asahi.com/paper/column.html

01  

如果是日文學習到一個程度,想要加強自己閱讀和寫作的能力,很推薦可以看這個專欄,她每天都會刊登一篇,而且內容不長,涵蓋的範圍也廣,每天閱讀一篇,累積下來絕對會有幫助。拿閱讀這部分來說,沒有什麼撇步,不像單字或文法就是要去背它,你只能多閱讀文章,加強自己閱讀文章的速度和對文章的理解,而且在閱讀的時候如果有不懂的單字或句型,可以順便查詢,自己查的話比起死背更容易記住。小編自己以前在考舊制日檢一級的時候,讀解這部分非常弱,後來因為課業需求看了很多日文文章,包括小說和論文等等,後來考N1的時候讀解進步非常多,所以多看真的會差很多!其實現在網路上也有很多日文新聞可以看,如果覺得太多選擇不知道該選擇哪個的話,就從天聲人語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