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介紹的是有川浩的「阪急電車」。

01

 

之前曾介紹過另一本有川浩的作品,這次介紹的是我的第一本有川浩小說。

 

當初是因為電影的關係,沒錯,這本也有拍成電影,電影的卡司太棒,讓我很好奇地去找了小說來看。結果就驚為天人啊!

 

故事是分成一篇一篇的小篇章,然後既然書名叫做阪急電車,當然裡面篇章的名字是用站名來取。這些是真實存在的電車站,在這條單程只有15分鐘的車程中,發生了一個又一個的故事,而這些故事的人們,不是獨立存在,可能跟下一站的人有那麼一點點的接觸,從旁經過,或是只是眼神交會。我是還蠻喜歡這樣的聯結方式,覺得很有趣。

 

覺得有川浩的作品,很清新,不會太膩。有些日本文學情緒太膩太滿,讀起來不是很輕鬆,不過有川浩的書,目前看起來都很好閱讀,由其是這本,相信大家一定都能順順地把它看完。

最後介紹一下電影版。

02

 

有中谷美紀又有戶田惠梨香,對我來說就是一定要看的了XD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翻翻書,然後看看這些溫小故事是如何被化成影像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